新东方网>宜昌新东方学校>宜昌教育资讯>正文

2020年湖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时间、注意事项

2020-10-29 16:39

来源:宜昌市教育招生和考试办公室

备受关注的高考综合改革再进一步,2020年湖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即将举行。10月28日,市教育招考办召开2020年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宜昌考区考务防疫及巡视工作培训会,对即将于11月6日—8日举行的考试进行动员和部署,明确组考、防疫和巡视要求。来自全市各县市区招考机构、考点学校、民办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分管副校长、教务考务员、市派巡视员等参加会议。

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周建平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20年湖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是我省高考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全市普通高中是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否认真贯彻国家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精神,是否真正着眼学生全面发展,是否扎实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检验。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规格高、规模大、人数多、科目多,考情复杂,外有疫情风险,内有组考压力,必须要充分准备、认真研判、周全考虑、练好内功,扎扎实实将此次考试安排好、组织好、操作好。他强调,每一位参与考试工作的同志,一定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思想上重视,责任上压实,程序上到位,质量上保证,做到疫情防控严密化、考试流程标准化,操作实施精细化,共同努力确保实现平安考试目标。市教育招考办副主任李群同志主持会议,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上下齐心、内外协作成合力,二是要心存敬畏、紧盯细节堵漏洞,三是要立德树人、严肃考纪正学风,四是要深谋远虑、行稳致远促改革。

据悉,湖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是根据国家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和教育考试规定,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的考试,是保障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考试成绩是高中学生毕业、升学以及社会人员高中同等学力认定的重要依据,是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内容。2020年湖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我市共有普通高中2018级、2019级学生共29457人参加,考试科目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历史、化学、生物学、思想政治、地理等9科,其中,2019级学生在物理、历史、化学、生物学、思想政治、地理等6科中自主选择3科参加考试;2018级学生则需参加语文、数学、英语和其在2019年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中未选的3科共6科考试。全市共设考点20个,累计场次4478场,单科考试最大考场数为50个。城区共设夷陵中学、宜昌一中、葛洲坝中学、人文艺术高中、科技高中、外国语高中6个考点,参考学生10085人。

市教育招考办提醒广大考生,请仔细阅读准考证背面的“考生注意事项”及教育部颁布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33号令),避免无意识犯规,更不能违纪作弊;进考场时只能携带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和必要的文具,不能携带任何文字资料、草稿纸、计时工具(如手表)、电子存储设备、手机等无线电通讯工具;严格按试题要求作答,错误填涂题号、选项信息,不在规定的答题区域答题都会影响评卷和自己的成绩;离场时只能带走自己的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和文具,不能带走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

新东方宜昌学校微信:新东方宜昌学校 (微信号:xdfyichang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2020,学习不能停!

已为21482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